醉影柒柒

构思长篇中……

酒歌旧时(五)

第五章


韩非走进屋子,一眼便看见跪倒在地,有些狼狈的张良。

他一个箭步冲过去半跪下,扶着张良的手臂试图让他站起来。张良却反抓住他的手,一双明眸尽是急切:“韩兄你……琳儿他……”

韩非不由得叹了口气,扶张良到床榻坐下,轻点他的额头道:“都被他害成这个样子了,你还想着他?若不是我一早知晓你家中情况,你便打算替他瞒着,自己背负嫌疑?”

被韩非幽深却不夹杂半分冰冷的目光定定的看着,张良摸着额头,有些怔愣,“韩兄怎知?”

“子房,你的事情,我怎不知?”

张良倏地抬眸。

韩非却自顾自地接下去:“当年令尊令堂遇刺乃是秦国顶尖杀手所为,你又何必背负太多?”

张良的眼神暗淡下来,“可若非良自小体弱,那时更是患上恶疾,命不久矣,父亲又怎会为我灌注真气,以致气力不支,让杀手有可趁之机。”

“正因你换过体内之气,再次换气较常人容易许多,姬无夜才有机会用以气运体之法,即使无法以你之手杀了我,也能让我对你生疑。而消息的走漏,便是张琳那小子的杰作了?”

“琳儿恨我自己也是应当的,毕竟是因为我……”

“他恨的,难道不应该是那些企图侵犯我大韩的豺狼虎豹?你愧的,难道应是天时不利,偶感恶疾?作为兄长,你对张琳的教导何在?他应该为成全你的愧疚,而背上仇恨的枷锁吗?”

韩非一番话说得字字诛心,张良望着鲜少如此激动的韩非,一时间心中百感交集,有悲伤,有释然,有感动,甚至还有点莫名的委屈漫上心头,他竭力平稳着声线,半晌道:“良,受教了。”

张良眼中含着些许泪水,像噙了一片星光。

韩非看着这样的张良,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。

他轻轻地环住张良,蜻蜓点水般在他的眼角落下一吻。

张良睁大了双眼。

长久的,二人都没再动作。

韩非有些失落地缓缓放下双手,恐怕,这样的感情,良儿是无法接受的吧……


忽然,韩非的唇触到一点温凉。

张良眼里映了笑意,颊边是浅浅绯云。他就那样地注视着韩非,平日眼底的钦慕不知何时有了些许变化,似乎掺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在其中,叫人觉得此刻他的眼里心里,只有韩非一人,或许,这便是所谓的————倾慕。

韩非的呼吸粗重起来,将宽大的手掌附在张良的双肩,深如幽潭的双眸渐渐涌上炽热,他定定地看着张良,将他往前带了一些,二人的距离不过咫尺,温热的气息扑在张良脸上,这使得他的脸颊更红了。

“韩兄……”

“子房,”韩非的声音较平时更为低沉,他又近了一些,“别说话。”

张良不自觉噤了声,他觉得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在自己冰凉的唇上,贝齿被温柔缱绻地撬开,有什么湿滑的探了进来,他的身体一下子紧绷了,韩非的手抚在他背上,使他渐渐松弛下来,他的思绪混作一团,如绵柔的云雾,他陷在其中,无法自拔。


似是过了好一会儿,韩非放开张良,他笑得灿烂,在冷水盆中浸了一条帕子,拧干了递给他,“那小子今天和卫庄兄进行了一场'友好'交谈,此刻应该要过来了。”

什么!张良接过帕子,胡乱地在脸上擦着,来降低方才的热度,其间免不了嗔怪地瞪了韩非一眼。

韩非举起双手作投降状。

“笃笃笃”

“进来!”韩非道。

张琳双眼水汪汪地,推开门,小心翼翼地挪进来,抬眼一见张良,嘴巴一瘪,扑过去“扑通”一声跪在张良面前,“兄长,琳儿知错了,是琳儿害你受伤的,我没想到他们会……会……我……我真的错了,兄长……”张琳抽噎着,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。

张良忙把张琳扶起来,搂在身前,任小人儿的眼泪湿了他的衣衫。

“还是卫庄兄有一手。”韩非站在一旁,一副看戏的样子,“对了,小子,卫庄兄呢?”

“卫哥哥把我送过来,然……然后什么都没有说,就带着一阵风走了。”张琳抽抽搭搭地答到。

“卫庄兄还真是一如既往地酷啊。”韩非摇头笑道。














「作者的话」撒糖啦,撒糖啦,七夕非良撒糖啦!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