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影柒柒

构思长篇中……

酒歌旧时(六)

第六章

冷宫

这里常年荒废,杂草丛生,夜里从不掌灯,黑漆漆一片,即使在炎炎夏日也显得格外凄清。相传,十多年前,曾有一位嫔妃居住于此,她生得貌美,却性格倔强,加之身份低微,不久就失了韩王的宠幸,被抛弃于此,无人照管,最终早早香消玉殒。而那冷宫,从此便好似散发着森森鬼气,除了入口处把守的士兵,再无人愿意靠近这里。

此刻,一位身着如莲粉衣的公主,正左手提着一盏灯笼,右手拿着一个食盒,站在冷宫门口。

“红莲公主,请您不要为难属下,即使是您也不能进去。”

“我偏要进!”红莲作势就往里闯,她倒要看看,这传说闹鬼的冷宫,究竟是什么样子。

身为公主,她已经在这偌大的皇宫里困了十七年了,御花园她早就逛腻了,没人陪着她,出宫也玩不尽兴。都怪九哥,说好了这几天带我出去看戏的,现下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

红莲愤愤想着,冷不防肩膀被士兵按住,“公主殿下,请……”

他话音未落,手忽然被人打开,紧接着腹部传来一阵疼痛,还没有看清来人是谁,就这么直直地飞了出去。另一名士兵同样来不及反应,重重地摔落在地后甚至还滑行了数米,盔甲和地面摩擦着,发出令人牙酸的刺耳声响。

红莲呆呆地注视着那人,只见他白发黑衣,神情淡漠疏离,用暗藏锋芒的目光瞥了一眼那两名士兵,又潇潇然迈步离开。

“哎,你等等,你刚才帮了我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

那人脚步只顿了一顿,没有转身,只是微侧了头,露出白发掩映着的小半张侧脸。在月光下显得格外清冷。

“我并不是为了帮你。”那人的脚步声又重新在长廊上响起,背影渐渐融在夜色之中。

红莲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她本该觉得气恼,本该跺着脚对那人的背影数落一番,可她发现自己竟然无法张口,不仅如此,她甚至无法将视线从那人身上移开。

她冥冥中觉得,那个背影,她将用一生的时光去眺望。

 

 

第二日,韩非宅

清澈的日光洒下,被交错着、散发着清新草木香的竹叶筛过,在棋盘上投下斑驳的剪影。黑白二子交替落下,一片静谧中,棋盘上的战局危机四伏,硝烟弥漫。

韩非注视着张良手执一子,认真思索的样子,忍不住扬起嘴角,目光里尽是化不开的温柔。

又是几番落子,张良俊秀的眉毛蹙在一起,沉吟半晌,有些泄气地放下手中的白子,看向韩非,“韩兄棋艺精湛,良甘拜下风。”

“欸,子房,”韩非探着身子去握张良方才执子的手,“一局棋下了足足两个时辰我才将将险胜,子房倒真的是后生可畏。假以时日,必成大器。如若将你引荐给我的老师,他定然欢喜。”

说这话的时候,韩非的目光一刻也不曾离开张良。张良只觉得面上有了些热度,“韩……“

他一个“兄“字方压在唇齿间,一个清脆的女声忽然响起,”可算找到你了,你这些天都作什么去了?“

说话的人正是红莲。

张良慌张地将手缩回来,面上的红晕却是怎么也掩不住了。

“红莲公主。“张良起身行礼。

“妹妹,你怎么来了?”韩非也站起身来。

红莲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梭巡,打量着明显局促的张良和神色不大自然的韩非,肯定道,“你们两个——有问题。”

张良忙摆手。

“哪有什么问题”,韩非见状跨出一步,挡在红莲和张良之间,“倒是你,怎么想起出宫找哥哥来啦?”

“你还说呢”,红莲撅起了嘴,“你好不容易才回来,说好带我出去玩的。结果却留我一个人在宫里。我觉得无聊,就想去传言有鬼的冷宫看看。结果被守卫的士兵拦下了。他手劲可真大,我肩膀现在还疼着呢。”

“快让哥哥看看。”韩非心疼道。

即便过了一晚,红莲的肩膀仍有些发红,在她白皙的肌肤上格外明显。

“是哪个士兵?给御医看了吗?”

红莲一摆手,“哎呀,哥哥你不用担心,有一个黑衣白发的家伙已经替我教训过他们了。”

黑衣白发,难道是卫庄兄?

韩非张良二人对视一眼,彼此的眼神交汇,交换过同样的疑问:

卫庄兄去冷宫做什么?

评论

热度(19)